一開始, 在找關於玄武岩的資料的時候, 發現很多網站提到其各式各樣的功能, 其中一項是吸附...我不懂吸附是如何的吸附, 於是又開始找更多的資料...但就算再多的資料也不及實際的實驗來的真實, 剛好堂哥家養了一盆孔雀魚, 放置於戶外稍有遮蔽避免陽光直曬, 沒任何過濾系統, 所以每一個禮拜我都看到姪子在換髒水, 靈機一動, 丟了五顆玄武岩在裡面, 一個禮拜後, 水沒之前那麼樣的髒了, 我要姪子先不換水, 直到又撐了一個禮拜水才有點髒, 看來是有點效果的, 於是我拿了臭水溝的水分別置入兩個容器中, 一個容器加入玄武岩, 另一個加入普通砂岩石頭, 我還放一些小水草 還有撈一堆青苔丟進去, 靜置於太陽下, 我忘記具體過了多久的時間, 也許是一天吧....於是下圖的結果可看到明顯差異, 左邊為玄武岩, 右邊為普通石頭

IMG_3385.JPGIMG_3386.JPG

 

水溝水的實驗頂多就是證明可以稍微的淨水, 具體機制為何尚不了解, 於是又找了檢驗某種清潔作用的化學藥劑, 亞甲基藍, 來做實驗

IMG_3182.JPG

原本兩邊是一樣的藍色, 左邊放入兩片玄武岩, 靜置一晚, 變清澈了;

 

接著去買了些"真正"的麥飯石, 為何說"真正"呢? 因為市面上很多麥飯石並沒有過濾的效果, 有功效的麥飯石是石頭上那一點一點如白色飯粒般的沸石成分所起作用的, 偏偏市面上有一些麥飯石那一點一點白色的並不是沸石, 也就是說根本沒用, 詳情請看:  http://volcano.gl.ntu.edu.tw/topic/m_andesite.htm    

下面三張照片中, 左邊為破碎玄武岩, 右邊為有點小貴的麥飯石, 同樣放入相同濃度的亞甲基藍試劑, 可以看到麥飯石的水已經清澈了, 但玄武岩仍還有點藍色, 再多過一些時間, 兩邊都變成清水了

IMG_3201.JPGIMG_3213.JPG

IMG_3217.JPG

 

這些實驗是引起後續一切認證的開端, 於是我開始找其原因, 做更多的實驗, 再拿去請各大學實驗室做不同的測試, 這後續再談了

現在證明 它挺能吸的~~~~~~~~~~

 

PS: 對了 曾經有個朋友拿石頭去鋪滿一個戶外的池底, 想說這麼神奇就沒用過濾器了, 過了一陣子池底大量的藻類還有髒東西跑出來, 人客啊, 陽光空氣水完全滿足藻類還有其他拉哩拉雜可生存的條件, 譬如說一天生成2份的藻類, 石頭就算再厲害, 靜置的水再怎麼能吸, 就算它可以清掉1份的髒東西好了, 2-1=1....它還是會瘋狂滋生啊, 有這麼神奇的話, 我看濾水器的製造商都跑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龐貝玄武 的頭像
    龐貝玄武

    龐貝玄武的部落格

    龐貝玄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